黎子(退坑版)

是黎子啊

光芒影子(铁柠)

ooc有,请勿升三以及正主

有私设!!!!

双向暗恋pa

纯 糖 无 刀 请 放 心 使 用 !



(上篇)——————

  暗恋是什么样的体验,连偷偷看他一眼都是小心翼翼的。

  喜欢他很久了,但一直不敢表白。

  我叫歪柠,我想追我的白月光了。

  

  不不不!我不敢!直接表白这种事给我一百个胆子我都不敢的!

  可是他真的很好很好。

  我是在高二认识他的,现在我大二了。

  他是我的学长,我就叫他X吧。

  第一次看到他,是我转学那年。

  高二那年的开学典礼上,他作为学生会主席为新生致词,他站在台上,而我坐在台下。

  我们年级在前面,我们班的位置离舞台很近,一抬头就能看清他那双好看的眸子。

  喜欢上是个偶然。

  当时走得匆忙不小心撞到了人,一阵对不起之后发现是X,他问我有没有事。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小鹿触心头的感觉,反正那一秒,我感觉到了。

  当时我呆住了,居然点了头。

  

  对啊,算是一见钟情吧。

  我其实不相信这种戏码,可是遇到他之后我信了。

  我去打听了X。

  有同学告诉我,X要考A大了。

  我每天没事就去他们班级外的走廊上转悠,他的位置靠走廊窗户,我每次都会去窗户那边,悄悄转过头就能看到他很认真的学习样。

  X抬头的时候,我就会假装路过,然后匆匆跑掉。

  一有空我就会这样做。

  他会打篮球,偶尔能在篮球场看到他打篮球的身影。

  他长得很好看,长长的睫毛,水灵的眸子,五官很端正,是那种见了就一眼万年的好看。

  可X太耀眼了。

  很多女生都喜欢他,还是很优秀的女生,突然就有些自卑。

  

  啊我很怂的,超级怂。

  表白这种事真的不适合我。

  所以,我就这样在他们教室走廊外转悠了一年,但连句话都没说。

  可能我表现得太过明显了,那次经过窗户的时候被他们班的一个同学叫住了。

  “同学,你都快在我们班外面转悠两个学期了,你是喜欢我们班的谁啊?”

  当时X正好抬头了。

  我紧张,特别紧张。

  下意识叫出了X的名字,吓得我立刻就跑了。

  因为X要毕业了,他要参加高考了,再加上那次乌龙,我就再也没有去他们教室外面晃悠过了。

  我真的是怂的一批。

  后来回想起来这件事,我真的超后悔没有去了,这样我也不至于苦逼单相思那么久了。

  

  哈,后面告诉你们,故事很长我慢慢讲吧。

  X毕业那天,高三举行了毕业典礼。

  我早早的就等在外面了,其实就想看他一眼,X出来的时候和朋友在一起聊天,我看了一会儿就走了。

  高三那一整年我都在认真学习,我想好了,如果考上了X所在的那所大学,我就大胆一点,光明正大的去追他。

  我第一次觉得一个人是我的白月光。

  也是第一次觉得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是学习的动力。

  成绩长期处于中下游的我努力了一把。

  虽然一整年没有X的消息。

  

  别笑话我了,我肯定是不敢才没有要联系方式的,不过加了QQ的,找同学帮忙要到的。

  虽然没有和他聊过天。

  其实也是自己怂的可以,没敢和他聊天。

  高考结束收到A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都激动坏了,在心里高兴了好久好久。

  我要去追我的白月光了。

  走进A大校园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的。

  “同学,我给你带路吧。”

  那是X毕业后我见到他的第一面。

  也是喜欢X以来我和他的第一次正正经经的对话。

  “好啊。”

  我赶紧点头。

  这种好事哪有拒绝的道理。

  “你是哪个宿舍的?我帮你把东西搬进去吧。”X这么说。

  我当时老激动了,然后看了一眼自己钥匙上的宿舍门牌号。

  “216。”

  “嗯。”

  他当时好温柔的。

  是那种让人一秒就心动的温柔。

  

  哈哈哈对啊,不然我怎么会那么喜欢呢。

  走的时候X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歪柠。”

  然后我们互相加了联系方式。

  加QQ的时候,他惊讶了一下,“原来已经加了。”

  “啊,哈。”我当时脸红的一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小声应了一句。

  喜欢一个人真的很卑微,特别是你自己苦逼单相思的时候。

  X身边围绕着各种女孩子,好看的,优秀的,文武双全的。

  我们系的系花和他关系就很不错。

  有的时候他会约我出去,和系花撞到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他好像对谁都有些说不出的温柔。

  歪柠你在想什么啊,你是人家什么人他要特别对待你?

  我当时就这么告诉自己。

  喜欢,慢慢来嘛。

  我没追过人,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我知道,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对他好。

  他叫我,我随叫随到。

  他生日,我一次没落下。

  他有事,我随时都在。

  主动方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很被动。

  因为他总是有意无意的就撩到我。

  而我连怎么撩都不会。

  就完全不像是在追嘛!哪有这么追人的!

  我的室友无数次的吐槽我。

  关键是我还怼不回去,因为他们都有对象了!

  我是宿舍里唯一的一个单身狗!

  就很可恶,特别是他们和自己对象还都很甜!

  两个有女朋友,一个有男朋友,我一个单身狗每天都在吃他们的狗粮中度过,太卑微了。

  男神还得追,追到了就双倍把狗粮撒回去。

  第一次主动是买了两张电影票邀请男神一起去看,选了个动画电影。

  这还是我室友推荐的。

  X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很高兴,约了时间就开始策划了。

  其实我是打算看完电影就表白的,因为室友说电影的结尾很不错,看完很适合表白。

  于是我就在疯狂的背表白台词。

  室友都不得不夸我有长进。

  蓝胖子:“我们预言一波,能成功吗?”

  鱼生:“我觉得能。”

  伍六七:“我个人觉得可能性还挺大。”

  于是,在室友的毒奶下,我风风火火的跑去赴约了。

  结局很感人。

  

  没有。

  没有表白。

  因为我忘词了。

  背了一整天关键时刻忘词了。

  看着我室友三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都想吐槽我自己。

  真的。

  我太难了。

  果然我不配脱单吗?

  X还很耐心的要听我把话说完,但我愣是结结巴巴了一分钟连个我喜欢你都没说出口,因为太尴尬了只好找个借口跑了。

  蓝胖子:“你这样别脱单了。我都替你着急。”

  鱼生:“也许你应该写个小纸条,忘词的时候偷偷看小纸条。”

  伍六七:“要不你练习一下胆量?”

  可恶。

  因为这件事被室友疯狂diss然后被嘲笑。

  

  X什么反应。

  啊这,怎么说呢。

  X没说什么,甚至都没有怪我那天丢下他就跑了。

  还是很平常的和我一起。

  我为此心有余悸了好久。

  坚定要表白是那次X和我说他其实高中的时候就注意我了。

  他说我总是在他们班外晃悠。

  原来他注意到我了。

  

  我刚约了X出去,我要表白了。

  如果我表白成功了就继续来和你们讲故事。

  祝我好运。

  

  ——————(下篇)

  我觉得我得主动出击了。

  喜欢一个人就像是在做一个不愿醒来的梦。

  我叫小铁,我要去和我的白月光表白了。

  

  我就叫他Y吧。

  我们是高中认识的。

  Y很可爱,笑起来甜甜的。

  其实也算不上认识,只是每天能看到他在我们班外晃悠。

  

  真的是每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哪好像都能看到他,我偶尔和朋友去打打篮球都能看到他。

  我觉得我不是什么脾气好的人,但刚想发火看到他下一秒就突然平静了。

  我当时就想,我如果和他是朋友,准是被他治的服服帖帖的。

  “那个同学整天在那窗户外面望你,他不会是喜欢你吧?”

  有个同学说。

  “别胡说。我们都不认识。”

  那个同学不信,还说要去帮我问。

  “同学,你都快在我们班外面转悠两个学期了,你是喜欢我们班的谁啊?”

  然后我那个同学就真的去问了。

  我听到声音就下意识抬头,他站在走廊上,突然叫了一声我的名字,然后跑了。

  “看吧,我就说他喜欢你。”

  我当时一定脸红了,我还以为他真的喜欢我,但是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出现在外面班外面过了。

  我觉得他可能是不想让我误会才不出现的,原来是我想多了嘛。

  他知道我的名字,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谁能想到呢。

  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他却偷走了我的心。

  

  草率吗?

  我也觉得草率。

  在此之前我们甚至一句话都没有。

  后来的那几天我的心思就全都在学习上了。

  毕业典礼结束后,我和朋友出来的时候看到Y了。

  “哎,你看,那个喜欢你的男生。”同学用胳膊撞了撞我。

  “别胡说了,没那回事。”

  我说着,望他那个方向望了过去,Y已经走了,只看到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我居然喜欢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

  也不是完全不认识吧,毕竟他知道我的名字。

  我在心里安慰自己。

  上了大学之后就没有联系了。

  我以为我们的故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

  大二的时候被安排去接待大一新生,看到一个学弟提了很多东西,就去给他带路。

  第一眼其实还没认出来,是之后才发现学弟是Y。

  

  哎!?什么意思啊?

  我连恋爱都没谈过怎么就渣女了?而且...而且我不是女生啊!?

  可恶,男生不可以喜欢男生嘛。

  回归正题好吧!

  在确认他就是Y之后,我就要了联系方式也知道了他的名字,我觉得的再遇到他一定是我们的缘分。

  但我不会追人。

  不过这个东西可以学。

  我的三个室友全都脱单了,于是我就向他们请教了。

  作为全宿舍唯一的单身狗,我表示真的太卑微了。

  特别是他们和自己对象每天晚上打视频电话的时候,这太没人性了。

  他们给我出招,我就开始了追学弟之旅。

  约他一起出门,一起逛街,一起吃饭,有意无意的就去撩他,虽然他没什么反应。

  难道是我的方式有什么不对吗?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喜欢不需要理由。

  而且,他真的是那种很容易让人心动的类型。

  他从来不放我鸽子,也很少拒绝我的邀请,他很温柔,可是,看了他和他朋友的相处,似乎他对谁都有种说不出的温柔。

  想什么呢,你凭什么要求对你特殊对待呢。

  我这样告诉自己。

  

  放弃?

  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

  不追到誓不罢休好吧。

  他主动约我了。

  约我去看电影,我很高兴的答应了。

  在室友的鼓励下,我决定看完电影就表白。

  于是看电影的时候就在心里默默的重复自己的台词。

  不过电影还是有认真看的啦。

  喜欢的人邀请看电影怎么可以敷衍。

  结局很感人。

  

  没有。

  没有表白。

  因为他说他有话要说。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分钟过去了,他什么都没说,还说自己有事就先回去了,在心里背着一万遍的台词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看着室友三脸嘲笑的样子我是真的很苦恼。

  卡梦:“不是吧?这也能不成功?他都主动约你了。”

  脸红:“单身快乐,嗯。”

  妹克:“也许你可以试试别的方法。”

  可恶。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好室友吗,爱了爱了。

  我一定要追到,然后把狗粮双倍撒回去!

  虽然我也觉得自己很没用,但我有什么办法。

  我决定要把Y约出来,来个正式的表白。

  不过Y先约了我。

  但这不重要,这不影响我表白。

  如果我表白成功了我就继续来给你们讲故事吧。

  祝我成功。

  

  ——————中上篇——————

  我回来了,我表白成功了。

  很高兴。

  所以我就继续来讲故事。

  还是我和X的故事。

  

  你们一定不敢相信,我们是双向的。

  一直以为自己是单恋,但没想到他也喜欢我。

  表白是我先开的口。

  但还是被他撩到了。

  

  我们干了什么,当然是情侣都会干的事啊。

  

  比如?

  比如一些在LOFTER上不让过审的事情。

  嗯,很刺激。

  还是谢谢祝福呀。

  

  ——————中下篇——————

  我回来了,我表白成功了。

  很高兴。

  所以我就继续来讲故事。

  还是我和Y的故事。

  

  没想到吧,我们居然是双向。

  因为是他先和我表白的。

  我当时都震惊了。

  但是没关系,这并不影响我把自己的台词也说完。

  

  啊谢谢祝福。

  会的会的。

  后面发生的故事就后面讲吧。

  毕竟,人追到了当然要干点正事啊。

  

  其实喜欢本身没有被动和主动,因为也许对于ta来说,你是被动,可对于你来说,你是主动。

  双向从来不分主动和被动,所以,女孩子们,喜欢就大胆一点。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