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退坑版)

是黎子啊

四分之三(卡葭)

ooc有,请勿升三以及正主

有私设

微量茶药和鱼颜,主意避雷

冷圈蹦迪人黎子

不要ky!



(一)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这是诗经里的诗句,是情诗,用来表白很合适哦。”

  那是中学时代语文老师讲的,当时没有放在心上,反正在喜欢上蒹葭之前是没有的。

  

  一天最枯燥无味的训练赛可算是过去了,正准备退出游戏,发现好友列表里的那个人上线了。

  和我有什么关系。

  卡梦这么想着,但划屏幕的手停顿了一下,那个人在游戏里邀请他了。

  接受邀请。

  点错了,一定是点错了,他晃了晃脑袋。

  什么时候脑海里突然多了一个叫忆蒹葭的人,什么时候那个人的一撇一笑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什么时候在那个人面前连拒绝是什么都忘了。

  什么时候,他在他面前突然就无处遁形。

  

  “双排?你和妹克吵架啦?”蒹葭惊讶的声音在麦的另一边响起,“怎么要和我双排啊?”

  平时在朱雀俱乐部霸气的队长在蒹葭面前突然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他找不到理由了,只能小声的嗯了一句。

  “行,今晚一起吧。”蒹葭答应得很爽快,随即便退出了YY。

  卡梦捂着胸口,感受到了剧烈的心跳声。

  大概,在喜欢的人面前,每个人都是ooc的吧。

  

  只有他们两个人啊。

  看到游戏大厅里只有他和蒹葭,卡梦还惊讶了一下,以为是五排或者塔罗什么的缺人呢。

  那边已经开了。

  卡梦连进蒹葭的YY。

  选角色的时候不小心点到了佣兵,皮肤还是思明,本来要换的,那边刚好也切成了怀古。

  锁了。

  好了不换了。

  全程除了战术交流好像就没有什么话题了,在卡梦以为他们要这样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蒹葭主动挑起了话题。

  “你明天能出来吗?我想...想说一些事情。”

  卡梦有点意外,“嗯好。”

  不过也没多想,总归是有事情才找他的。

  玩了几局两人开始有话题了,

  聊着聊着,蒹葭突然话题一转,“你有喜欢的人吗?”

  “?问这个做什么?你有啊。”

  “我就问问而已,我,我有啊。”

  咯噔,他只觉得那一刻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

  啊,有喜欢的人啊。

  “我?我哪有喜欢的人。”

  大概是自己骗自己。

  “哦。”

  蒹葭哦了一声,好像有点不在意。

  “你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我知道这个做什么。”

  知道了然后去找那个人单挑把对方按在地上锤么。

  蒹葭欲言又止,抿嘴叹气。

  “哦。”

  

  广州似乎是没有秋天的,冬天都还挺暖和,不过梧桐树叶已经掉落一地了。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卡梦提前到了。

  一片树叶掉在了肩膀上。

  “来这多久了?怎么都长树叶了?”

  蒹葭从他身后出现,顺便把他肩膀上的树叶拍掉了。

  “啊。”

  没注意,光发呆去了。

  “刚来。”

  

  “你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

  “为什么又问这个?”

  “啊我...”

  “我是来表白的。”

  “我说我喜欢你,你答应吗?”

  风轻轻的吹过,卡梦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喜欢的人向自己表白了。

  

  花束藏在身后,心里忐忑不安。

  

  (二)

  “双排?你和妹克吵架啦?”

  喜欢的人来找自己双排是什么样的体验。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蒹葭莫名有些失落。

  害那有什么关系,至少可以一起双排了不是吗?

  “行,今晚一起吧。”说完就退出了YY。

  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训练赛休息的时候想到这件事还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蒹葭?”

  队友疑惑的声音在麦里响起。

  “啊没什么。”

  就是想起了高兴的事。

  什么时候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什么时候慢慢活成了他喜欢的样子,什么时候想和他越走越近。

  什么时候,他在他面前突然就无处遁形。

  

  想轻轻靠在你身后,感受小鹿乱撞的心动。

  你是我四分之三的宇宙。

  我对你有四分之三的喜欢,还有四分之一是爱,但都只与你有关。

  

  “啊表白?”

  “对啊,喜欢就去表白啊。”一茶拉着失效药的手,一脸来自前辈的经验的样子,然后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相信我,说不定对方也喜欢你呢?”

  是个好(馊)主意。

  “大胆一点,把对方约出来,当着面说喜欢。”

  “再准备一束花,表白概率不就大大增加?”

  唔,也许真的可以试试。

  

  上线游戏,看到对方在线,发出邀请。

  要不,现在就和他说?

  看到卡梦进了YY,蒹葭在心里说。

  看到他选了个思明,蒹葭眼疾手快就选了个怀古。

  哦胆子大一点,直接情侣皮肤好吗。

  锁了。

  对方也锁了。

  这局游戏除了战术交流好像并没有其他语言了。

  这样不行啊蒹葭,你得主动一点,是你邀请他不是他邀请你,在想什么呢,此时不上何时上。

  等对方被别人拐走了你找谁哭去。

  他深吸了一口气,“你明天能出来吗?我想...想说一些事情。”

  对方似乎是有些意外,不过还是答应了。

  “嗯好。”

  蒹葭莫名的松了口气,还好是答应了,不然第一步都跨不出去。

  后面几句也有了话题。

  聊着聊着,蒹葭试探性的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

  “?问这个做什么?你有啊。”

  卡梦很疑惑。

  “我就问问而已,我,我有啊。”

  蒹葭不太会撒谎,就说。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说话。

  “我?我哪有喜欢的人。”

  听到卡梦这么说,蒹葭还有些松口气。

  至少喜欢的人没有喜欢上别人,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哦。”

  嘴上不在意,心里其实在意得要命。

  “你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我知道这个做什么。”

  ......

  好的吧。

  

  “怎么样?约出来了嘛?”

  “他答应了。”

  “剧情不错!然后背台词就好了!”

  虽然但是。

  当蒹葭看到卡梦的时候,还是很争气的忘词了。

  很好,这很蒹葭。

  

  “你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

  憋了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来。

  “为什么又问这个?”

  卡梦疑惑的看着他。

  “啊我...”

  “我是来表白的。”

  “我说我喜欢你,你答应吗?”

  花藏在身后,表白成功了就送出去,表白失败了就扔了。

  他看到他的眉头一弯。

  

  (三)

  “早点说不就好了?”

  蒹葭被卡梦怼在了梧桐树旁,身后的花早就暴露出来了。

  他握住蒹葭拿着花的手,另一只拖住他后脑勺,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真好。

  蒹葭闭上眼睛想。

  如果这一刻时间能暂停就好了。

  梧桐树叶落在脚边,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仿佛是梧桐树送来的祝福。

  

  我多想陪你一起走,怎么爱你都不够。

  

  俱乐部又一人脱单了。

  可喜可贺。

  前段时间卡梦还吐槽鱼生怎么就把隔壁小帅哥拐到了手,今天就牵着蒹葭的手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我透,这他妈怎么又是狗粮?”

  “我靠,恭喜又脱单一个。”

  “单身狗竟是我自己。”

  “散了散了,洗洗睡吧,都是老单身狗了。”

  刚来客厅的书山看到几个人纷纷回了自己房间一时没搞明白,但没关系,他吃到了狗粮。

  书山:我怀疑我又被迫害了但我没有证据。

  

  两人又重新开始了双排,直播间也变成了正正经经的狗粮直播间。

  “等等?直播间的标题不对!”

  “标题:今天和对象双排。我:????你们不对劲!”

  “好家伙那边也是这个标题。”

  “磕到了磕到了...等等?正主都撒糖了,这难道是官宣!?”

  “我靠!我的CP竟然是真的!”

  “怪不得又一起双排了,好家伙好家伙甜死我了!”

  “磕到了磕到了,爱了爱了!”

  “你们很对劲!”

  直播间的标题试着改了一下,看来效果不错,至少卡梦很满意。

  队友:我申请换个地方打排位。

  平时嗓门最大的神坠都不发言了,大概是狗粮吃撑了吧(什)。

  

  比赛输了。

  输在了总决赛。

  “没事,很棒了。”

  蒹葭安慰他。

  卡梦一脸委屈的样子让蒹葭有点招架不住,你在你们俱乐部也这样嘛!啊喂?

  卡梦居然还会撒娇吗?

  啊?

  他怎么不知道?

  安慰还是得安慰的,为此蒹葭把自己的肩膀贡献了出来。

  “没打好。”

  “嗯。”

  “失误太多了。”

  “嗯。”

  “不开心。”

  “嗯。”

  不过最后总归是哄住了。

  怎么他撒娇的时候像个小孩子。

  

  “你说我把你刚刚的行为说出去会怎么样啊?”

  “那你腰没了。”

  卡梦很简洁也很明了的回答他。

  啊那算了,腰还是很重要的。

  “那你还不开心吗?”

  “嗯。”

  “?”还没哄好?

  个屁。

  在床上的时候他这样想。

  这都什么事儿啊。

  

  很久以后的一个秋天,一片梧桐树叶落在他的肩膀上,还是那个人帮他拍到了地上。

  “怎么样?这里还是老样子吧!我就说我当年选在这个地方表白百发百中!”

  “哦?你还想来一百发?”

  “啊?....不想不想!嘿嘿,有你一发就够啦!”

  梧桐树叶缓缓落在了脚边。

评论(10)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