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退坑版)

是黎子啊

恋爱导航(限克)

CP是限克,注意避雷不要ky

请不要上升正主以及三次元

纯糖无刀

ooc预警



最近出了一款新软件,据说可以测出两人是不是互相喜欢。

  什么乱七八糟的软件。

  马克克把手机丢在一旁,他现在只想等胖子回来然后问个清楚。

  想着,就看到蓝胖子风风火火的回来了。

  马克克怨念的看着他。

  蓝胖子无奈地摆摆手,“我能怎么办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起因,蓝胖子有节高数课,但他实在赶不过去就发消息拜托马克克去帮他叫个到。

  但是发消息的时候一个手抖(?)把教室打错了,蓝胖子又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马克克就这么去了。

  等了半天没有听到教授喊蓝胖子的名字,马克克这才看了一眼手机,是这个时间和教室啊?

  结果下一秒,就看到蓝胖子发了一条消息。

  “我教室打错了!!”

  马克克:“......”

  “我知道。”

  “你已经到教室了?”

  “嗯。”

  蓝胖子迷茫了一会儿。

  “祝你好运。”

  马克克:“.....”谢谢你啊!

  如果只是这样就算了,偏偏教授还叫他起来回答问题。

  “这位同学,别看了,就是你,请你来回答,甲该怎么判?”

  什么什么怎么判!?

  马克克瞟了一眼旁边的人的课本。

  《法学》。

  草。

  他一个计算机系的为什么要来看这个。

  马克克站了起来,一时间不知所措。

  旁边的人悄悄移了一张卡片过来,马克克看了一眼。

  “判...判有期徒刑六到九年。”

  “嗯。”教授点点头,示意他坐下。

  马克克松了一口气。

  “谢谢。”

  “不客气。”

  皮皮限温柔的笑笑。

  是...是皮皮限哎!

  马克克惊了。

  

  高中那会儿,皮皮限是稳居年级第一的学神。

  而他,是年级倒数第一的学渣。

  你一定想不到年级第一和年级倒数第一是一个班的,还是同桌。

  但皮皮限不怎么喜欢说话,马克克又是个话痨(相声大师),觉得有点寂寞,甚至还觉得自己上课睡觉玩手机什么的会影响皮皮限的学习,于是就想跟班主任申请换同桌。

  同桌还没换,也还没告诉班主任,这件事就不慎走漏风声。

  马克克和班主任仔细说明了换同桌的理由,班主任皱了皱眉头,想说的话还没开口,就听皮皮限在办公室门口叫了个道。

  “进来。”

  皮皮限走进办公室就开门见山。

  “老师,我不同意。”

  “什么?”

  “我不换同桌。”

  马克克傻了。

  为什么啊。

  

  “我哪里不好吗?”

  “什么?”马克克一愣。

  “为什么要换同桌?”

  马克克说了一大堆理由,只见皮皮限蹙眉,“我可以和你聊天啊。”

  “还可以和你一起打游戏。”

  马克克愣住了。

  马克克当时玩了一款游戏叫第五人格,有时候上课就会偷偷在课桌下玩,高高的一摞书挡着老师一般都看不到。

  皮皮限有时候就会看到。

  

  和皮皮限话多了,马克克竟然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学习了。

  于是上课就开始认真听做笔记,还会问皮皮限自己不会的知识和题。

  皮皮限很有耐心的教他,同一个知识点差不多的题能问好几个,但皮皮限从来都不觉得烦,一直很认真的帮他讲题。

  

  高考之后就各奔东西了。

  没想到他们居然是一个学校的。

  真的没想到。

  

  “别生气啊,我们去吃小龙虾怎么样?”

  开什么玩笑,不把马克克哄好以后谁帮他们宿舍买早餐。

  那没办法,早上只有马克克能做到按时起床了。

  “好啊!”

  马克克把思绪抛在了脑后。

  

  晚上,马克克打开学校的贴吧,看到一个帖子。

  “追喜欢的人追了很久他还没发现你自己喜欢他怎么办?”

  哦豁?

  1L:哎?是楼主的表达方式有什么问题吧?要不换一个方法?

  2L:很难追吗?

  3L(楼主):难道我的表现还不够明显吗(哭泣)

  9L(mkk):直接告诉他喜欢不就好了吗?小姐姐要大胆一点!

  10L(楼主):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啊?

  16(mkk):那就继续追嘛!反正人家已经知道你喜欢他了,实在追不到就放弃呗。

  25L:回复16楼,被拒绝了一次难道不怕被拒绝第二次吗?

  29L(mkk):别这么说,万一小哥哥被楼主的诚意给打动了呢!

  马克克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恋爱大师,至于他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啊这他也不知道。

  

  “打游戏吗?”一茶晃了晃手机问马克克。

  “好啊!”

  

  “啊啊啊不是!什么东西!?一茶你是来帮屠夫解擦刀的嘛!?”

  “我..我这不是想救你嘛!谁知道撞慢了啊啊啊啊啊!”

  “我的星星又没了!”

  两个人在宿舍里叫着。

  “闭嘴!”伍六七实在是忍不住了,随手抓起蓝胖子的枕头就往离他比较近的一茶扔了过去。

  这怕不是两个憨憨。

  一茶委屈,“过分!为什么只扔我!”

  马克克:“???”

  “因为蓝胖子只有一个枕头。”

  蓝胖子:“???”

  

  早上,马克克去买早餐,遇到了皮皮限。

  “早啊!”

  “早。”

  “那个......”皮皮限想说什么,但一直没有说出来,马克克很耐心的听着,以为他有什么事忘了。

  “没事...”憋了半天皮皮限还是没有说出来,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马克克一愣。

  皮皮限好奇怪,居然还脸红了。

  

  66L(楼主):呜呜呜说不出来,表白的话说不出来

  86L(mkk):哎大胆点嘛!小姐姐别那么害羞啦!

  87L:唉?楼主想去表白啦?加油啊,大胆一点!没有什么说不出口的!

  88L(楼主):可我只要看着他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呜呜呜

  99L(mkk):小姐姐把他约出去,嗯比如看电影或者去鬼屋什么的。

  106L:鬼屋好啊鬼屋妙!我觉得可以!我有个朋友和她男朋友就是去了鬼屋之后在一起的!

  112L(楼主):嗷?真的吗?

  120L:当然啦!小姐姐加油!

  好家伙,鬼屋。

  马克克突然想起自己之前为了帮好朋友追喜欢的人去过一次,虽然是当工具人被迫去的。

  那次印象可深了,他还和别人撞上了,那个人胆子很小的样子,马克克还安慰了他,虽然在鬼屋里没看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就是了。

  

  马克克找别人要到了皮皮限的联系方式。

  别问他为什么。

  他也不知道。

  他得找个机会感谢他。

  毕竟那次不是他,马克克可能就凉了。

  “明天有空吗?”

  “嗯,有空。”皮皮限回复得很快。

  “那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就当是感谢你上次帮我了。”马克克怕他误会什么,就又补了一句。

  “好。”

  

  123L(楼主):!!!

  124L(楼主):他主动约我了!!

  125L(楼主):啊啊啊好激动!

  136L:瞧把楼主高兴的,要加油啊哈哈哈哈。

  139L:有转机了是不是!求楼主的实时播报!!

  149L(楼主):激动嗷!

  152L(mkk):楼主加油!

  163L:就很棒的样子!

  虽然马克克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一时没发现到底是哪里不对。

  

  “皮皮在笑什么?”空酱看着拿着手机一直在傻笑的皮皮限。

  “笑得好猥琐。”沐木忍不住说。

  “啊有吗?”皮皮限还是压不住上扬的嘴角。

  “遇到什么好事啦?”

  “喜欢的人约我出去。”

  “卧槽!?”橙崽惊住了,“皮皮居然有喜欢的人吗?”

  皮皮限点点头。

  “想不到,真想不到。”

  “小姐姐好看吗?有照片吗?”

  沐木问他。

  皮皮限摇摇头。

  没有啊。

  “不是女生。”

  “噗!”空酱拿着水杯,庆幸自己还没喝水。

  “好家伙,更想不到了。”

  

  第二天,马克克和皮皮限坐在一起吃饭。

  马克克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直傻笑的皮皮限。

  他真的好可爱啊。

  高中的时候就觉得皮皮限笑起来很可爱,虽然他不是经常笑就是了,众多女生的理想型,追他的女生可以绕着学校一圈了,上有高三的学姐下有高一的学妹,没有女生看到皮皮限的笑不心动的。

  就连马克克都有点心动。

  不过,皮皮限似乎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很多女生都被他拒绝了。

  马克克当时还觉得他可能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去看电影吗?”

  “没兴趣。”

  “那...去鬼...去游乐园吗?”

  马克克一愣。

  “好啊。”

  “那,明天见。”

  “明天见。”

  

  193L(楼主):约到了约到了!好激动!

  213L:约到去鬼屋啦?

  239L(楼主):嗯嗯!

  哎?这么巧?

  240L(mkk):啊楼主加油!

  

  “你们知道最近出了一款新的APP吗?”一茶说。

  “是那个恋爱导航吗?”

  “对啊。”

  “那个真的准吗?”

  “谁知道呢,试试不就知道了。”

  “那个怎么用?”

  “反正就把APP开着不退出,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只要那个人也喜欢你它就会响。”

  “这么神奇?”

  “嗯呐!”

  APP?就是他上次看到的那个吗?

  马克克想着,就去手机的应用商城里看了看,真的这么准吗?

  想着就顺手点了下载。

  

  很不巧,游乐场的游乐设施除了鬼屋都关了,今天游乐场什么人都没有。

  干嘛呀干嘛呀?都关了为什么还要把游乐场打开!?想为鬼屋营业吗?

  “我们还去吗?”皮皮限低着头,小声的说。

  “你想去吗?不想去就走吧。”

  不行!

  好不容易约出来了!

  不可以放弃!

  “去。”

  

  皮皮限后悔了。

  “啊!”女鬼突然出现在两人的面前,头还是吊着的。

  这妆化得还不错。

  马克克想。

  皮皮限几乎是下意识叫出来的。

  马克克没有想到皮皮限胆子居然这么小。

  他在心里无奈的笑笑,“没事。”

  他牵起他的手,像哄小孩一样哄皮皮限,“我在呢。”

  皮皮限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

  前面出现一只大型蜘蛛。

  “啊!”皮皮限下意识扑进了马克克的怀里,然后“蜘蛛小姐”还给马克克比了个剪刀手。

  马克克:“......”什么意思啊喂?

  不知道过了多久,马克克轻轻的说,“已经走了。”

  皮皮限这才意识到不对,赶紧放开了马克克。

  鬼屋里应该看不到他通红的脸颊吧。

  

  298L(楼主):啊啊好丢脸!

  327L:怎么了怎么了??

  333L(楼主):果然鬼屋这种地方不适合我,在喜欢的人面前出丑了!

  340L:哈哈哈哈难道不是让小哥哥觉得更有保护欲吗哈哈哈哈

  346L:对啊对啊!不要怕嘛!

  350L:小哥哥说什么了?

  356L(楼主):他安慰我了。

  367L:我还说什么呢,这不是好事吗?

  370L:嘿嘿嘿,就是要这样才好玩嘛!什么事都没有那才是没戏呢!

  不是吧。

  难不成皮皮限喜欢他?

  马克克有点懵。

  这是皮皮限吗?

  

  马克克越来越觉得不对了。

  皮皮限是不是对他太好了点。

  好像,比对别人还多一点什么。

  

  耳机里响着歌词,“友情已达,恋人未满。”

  

  和皮皮限接触久了,马克克突然觉得自己是喜欢皮皮限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这天,皮皮限被表白了。

  “我有喜欢的人了。”

  小姐姐十分失望的噘了噘嘴,但她还是不甘心的说,“她...她哪点比我好!”

  “他比你帅。”

  小姐姐:“???”什么玩意儿?

  

  “我跟你们说!我们系的系花被皮皮限拒绝了!”一茶一回到宿舍就不可思议的喊道。

  “皮皮限?那个法学系的学霸?”

  “对啊。”

  哎?马克克愣了一下,放下手机想听后续。

  “怎么被拒绝了?”

  “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害,我还以为是因为什么呢,这拒绝了不是很正常嘛?”

  “可是...”

  “可是什么?”伍六七问。

  “可是他说,他喜欢男生。”

  “草?”马克克下意识喊出来。“狗一茶别造谣哦!”

  “我没有!你们去看贴吧嘛!都传疯了!”

  然后马克克就真的去看了贴吧。

  

  “真的啊?你喜欢男生?”

  问出这句话马克克就后悔了,想撤回但皮皮限已经看到并且回复了。

  “嗯。”

  不是吧。

  

  399L(楼主):求问!什么地方适合表白啊!

  403L:吼吼!楼主要上了嘛!

  411L:嘿嘿嘿,刚看完一本小说,里面男女主在摩天轮上表白的,哦吼吼吼楼主可以试试!!

  喂!别出馊主意好嘛!?

  马克克看到这些话惊了。

  420L(楼主):好主意!

  马克克:“???”

  这就很棒了不是。

  然后皮皮限就真的来找他了。

  好家伙,真的是皮皮限。

  

  你说,一个学霸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学渣呢?

  管他呢。

  答应就完事了。

  

  马克克还是高估了皮皮限。

  皮皮限拉着他兜兜转转的转了一圈儿才走到摩天轮底下。

  他似乎紧张的要命。

  

  “那个...”皮皮限憋了半天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马克克也不急。

  他刚打开手机,手机就叮铃叮铃的响了。

  是那个恋爱导航。

  真的有用啊。

  “真是的,我喜欢你四个字真的很难说出口吗?”马克克发誓他真的只是下意识吐槽,没想到竟然说了口。

  空气突然凝固。

  皮皮限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好样的马克克,不愧是你。

  所以,这算表白了吗?

  马克克突然拉起他的手,吻上了他的嘴角。

  一不做二不休!

  他说不出来那就自己上!

  然后呢?

  然后皮皮限傻笑了一整天。

  

  456L(楼主):呜呜呜感动!追到了!

  479L:我靠我靠!

  499L:可以可以!就很棒!

  513L:吼吼!我的方法管用吧!

  520L(楼主):嗯呐!

  521L(mkk):嗯呐!

  

  “你们宿舍没人吗?”皮皮限看着空荡荡的宿舍。

  “嗯,他们都有课。”

  “嗯。”

  

  “叮铃叮铃。”

  恋爱导航一直响着,马克克起身去拿自己的手机,突然往前倾了一下,整个人跌入了皮皮限的怀里。

  “盒盒盒,克老婆什么时候这么主动了。”

  马克克脸一红,刚想挣扎出来,就被他搂住了。

  “哎...”

  回应他的是温软的唇。

  

  世界灿烂偌大,欢迎来到我的心里。

  那么多人,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

  可是,只有少年的眸子让他一眼沦陷,他是温柔的。

  

  “哎,别怕,都是假的啦,不是真的鬼嗷。”

  “嗯。”

  千万人中,只有他会对他说,“别怕。”

  

  “真的不会打扰到你吗?”

  “为什么会?”

  和喜欢的人一起,为什么是打扰。

  

  其实,我也有恋爱导航啦!

  但是一直不敢打开,很害怕和你一起的时候它不响。

  后来终于有勇气打开了。

  它也真的没响。

  很失落。

  但没关系,我可以等。

  也,等到了。

  其实那天是我的响了。

  和你一起它第一次响的时候我特别激动,不管它准不准,也不管到底是不是真的,我都坚信,你是喜欢我的。

  对吧。

  

  来这个学校,

  一为读书,

  二为你。

                                      ——END——

评论(2)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