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退坑版)

是黎子啊

光年(茶药)

ooc有,请勿升三以及正主

纯糖无刀,请放心食用

微量狮87,注意避雷



(一)awkwardness 笨拙

  “数学为什么扣了一分?”父亲把成绩单哗的一声甩在了地上。

  “可我考了年级第一。”他小声的说。

  “这是重点吗!重点是你的数学能考满分为什么少了一分!”

  失效药噘着嘴,吓得没敢说话,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好了别生气了。”母亲把水果盘子端过来,“差不多就行了。”

  父亲把盘子推开,摔门出去了。

  “你啊,也不争口气,以后怎么考大学?回房间吧。”

  “哦。”

  失效药捡起自己的成绩单,回房间关上了门。

  他看着自己的数学卷子,叹了口气。

  

  “为什么啊?”

  “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的字迹!写得乱七八糟的,你以为这是草稿纸吗?这一分扣的是卷面分,你学学你同桌一茶,同样都是男生,为什么别人的字那么好看,再看看你的!抽时间练字吧,我本来就要改很多张试卷,看到你的真的是眼睛疼,学习成绩好固然是好事,但你写的字也得像你一样工工整整干干净净吧?”

  “哦。”

  就因为这一分,他足足被训了两个小时。

  头疼。

  他的字真的很难看吗?

  “用我妈的话说就是,和狗啃出来的字没什么区别。”一茶以前是这么说的。

  “啧。”本来就糟糕的心情现在更不好了。

  

  “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一茶一只手撑起下巴,一只手去捏他的脸。

  “有吗?”失效药怔了一下,“啊,昨天被训了两个小时。”

  一茶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因为你不听话,惹他们生气了?”

  原来好学生也会不听话吗?

  “因为数学没考满分。”

  一茶不可思议,“?啊?可你考得很好啊,老师说这次数学考得难,还多亏了你给我补数学,我父母说我进步了昨晚还带我去...”看到失效药的表情不太对,一茶赶紧闭了嘴。

  原来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也会有烦恼吗?

  “你没事吧?”

  

                       he is a stupid child in many people's eyes,but he envies such a stupid child.

  他是很多人眼中的笨小孩,可他却羡慕这样的笨小孩。

  

  (二)belief 信念

  “卧槽,一茶,你居然背着我好好学习!排名居然又往前了!”狮子拍了拍一茶的肩膀,“太可恶了!”

  一茶看了他一会儿,狮子被看懵了,“咋?你生气了还要打人不成?”

  “你是怎么追到487的?”

  “?追那么追到呗,怎么,看上谁了?”狮子笑笑,问他。

  一茶偏过头看着成绩墙没有说话。

  “如果你想让她喜欢你,你就要表现得特别一点。”

  特别一点。

  “你就是这么追到487的?”一茶问他。

  “唔...每个人都特别都不一样,就像,我说你好,不是录音带,能让你一遍遍的听,它是特别的,你知道吗?

  真难懂。

  一茶皱眉,不过他还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不过我可以帮你啊!哪个小姐姐啊?”

  “男生。”

  “哎?”狮子惊讶了一下。

  “不然也不会来问你了。”

  可是,要怎样才算是特别呢?

  

  “周末有空吗?我们一起去游戏城打游戏吧!”一茶一脸期待的看着失效药。

  “我爸不让我周末出门。”失效药看着自己的书,说。

  “什么?周末不让出门?那在家干什么啊?”居然不让周末出门吗?

  “学习啊。”

  “啊,在学校学习就已经很累了,在家还不让玩的?那我来找你吧,我们一起玩游戏!”

  失效药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嗯好。”

  “那我们就约好了!”

  一茶第一次喜欢人,还是同性。

  虽然是同性,但只要是喜欢一个人都会紧张的,平时一起聊天的时候倒不觉得,但只要一想把喜欢说出口,上一秒还很冷静的一个人,下一秒就结巴了。

  似乎,年少的初心动都是又酸又甜的,就像一颗草莓硬糖融化在嘴里,一秒心动,亿秒动心。

  喜欢大概就是,看到他心就忍不住砰砰直跳,觉得他是个宝藏,想把全世界所有的好东西都双手捧到他面前。

  

  “那个人是谁啊?周末约出来多一点独处时间呗!”

  “喏,成绩墙上排第一的那个。”

  “可以啊一茶!志向这么远大!怪不得好好学习了,为什么喜欢啊?”

  “没有为什么,喜欢不需要理由。”

  他是光,是信念,喜欢上不需要理由。

  

  (三)candy 糖果

  “他们今晚又不回来吃饭啊。”看着餐桌旁空荡荡的位置,桌子上摆满了他一个人根本就吃不完的菜。

  “是啊,工作忙,理解。”保姆把汤端上来。

  “那他们明天回来吗?”一茶歪着头,问道。

  “这个...不知道呢,最近公司那边事挺多的,明天应该不回来。”保姆放好汤,“怎么了?”

  一茶撇撇嘴,“就问问。”

  然后随便扒了几口就回了房间。

  可恶,生日居然都不陪他过。

  工作工作工作,一天哪来那么多工作,家长会从来不出席,生日也不陪他过,别人家的孩子生日都有父母陪的!

  天下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

  越想越气,一茶干脆打开手机玩起了游戏。

  玩游戏也不顺心,五台机,飞了一个,倒了两个,剩他一个机械师瑟瑟发抖,他丢下手机,蹲在监管面前认命的挂机。

  你在想什么啊一茶,难道他们是第一次不陪你过生日吗?反正已经鸽了好几次了,还差了这一次不成。

  可恶,这样一想心情更坏了。

  算了睡觉吧,一觉醒来就什么都忘了。

  一夜无眠。

  

  上午,在同学的指路下,一茶早早的就敲开了失效药家的门。

  “进来吧。”

  一茶一进门,就被一双眼睛盯上了。

  失效药把他带进自己房间。

  “那是你爸吗?看起来好凶啊!”

  一茶小声的说。

  “对啊,整天就盯着我不让我出门。”

  “他不工作吗?”

  “他是个网络小说家,平时都是在书房里工作的。”

  “那挺好啊。”

  “?你是不是对好有什么误解?”

  他才不好。

  关上门,两人一起玩游戏。

  “我问你一个问题。”

  “问。哎,监管去中场了。”失效药还不忘提醒他。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啊?”一茶一边说着一边盖了监管一个板子。

  “怎么问这个?”

  “你先回答我。他走了,他往小房去了。”

  “我喜欢...温柔可爱的。”

  温柔的...可爱的...一茶觉得这两个词和自己完全不沾边啊。

  “那你觉得我温柔可爱吗?”

  “温柔可爱...的反义词。”

  “......”

  可恶。

  “我哪里不温柔哪里不可爱了?”

  “你怎么问这种问题?你温柔可爱和我有什么关系?”失效药疑惑的说。

  这是什么品种的钢铁直男啊?

  他的表达还不够明显吗?

  “干嘛呀,”失效药看着他,“好了好了,你最温柔你最可爱了,要吃糖吗?”

  说着就塞了他一颗糖。

  算了慢慢追吧。

  一茶把糖塞进嘴里。

  “好甜啊。”

  “嗯呐,我喜欢甜的。”

  一茶这才发现他的房间放了几大罐糖果。

  糖果融化在嘴里,甜在了心里。

  

  (四)distinction 差别

  “父母天天在家不好吗?”一茶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说。

  “好什么啊,他们天天盯着你学习,如果不是还要上学,我还以为自己与世隔绝了。”失效药躺在旁边,抱怨道,“他们对我要求很高,差了一点就要唠叨个没完。”

  “那还不好?我父母很多时候都不在家的,也没什么时间管我。”一茶叹气,“你都不知道一个人在家有多无聊!”

  “一个人在家难道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吗?”失效药不懂了。

  “是这样的,可今天我生日他们都不回来哎!”

  “生日?今天?你这么不提前告诉我啊!”

  “啊?”一茶一愣,“忘了,反正已经好几年没过生日了。”

  失效药做起来,“生日怎么可以不过呢?”

  “因为一个人过很无聊啊!”一茶无所谓的说。

  “那我陪你过吧!”

  

  “喏,这个给你,下次生日,肯定给你一个惊喜!”

  一茶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

  “好啊!”

  他没忍住去捏他的脸,边捏边笑。

  

  (五)especially 特别

  “哎呀,蛋糕已经给你送过来了,慢慢吃,我和你爸很忙,就不回来了,生日快乐,吃的开心,挂啦!”

  然后是一阵嘟嘟嘟的忙音。

  一茶看着桌子上的大蛋糕,嫌弃。

  一个人吃这么可能开心。

  好吧好吧,一个人就一个人吧。

  有人敲门。

  打开门,看到失效药站在门口,手里捧了一个小蛋糕。

  “生日快乐!我说要来陪你过生日的!”

  一茶心头一动,赶紧把他拉进来,他把左手迅速藏在身后。

  动作弧度太大,被一茶看到了,最开始他没太在意,后来愈发觉得不对,便一把抓起他的左手,手背上有几道深浅不一的伤痕。

  “没什么啦,”失效药立刻收回手,“只是偷偷跑出来被发现挨了打而已,又不疼。”他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一茶气打不过来,重新抓起他的手,“疼就要说,藏着不好。”

  然后拉起他的手去找酒精,伤口太刺眼了,他心疼,他应该是那种得放在心尖尖上宠着的才对。

  上酒精的时候,他疼得皱紧了眉头,但一句话都没说。

  有一句话说,每个人的年少都是两面的,那些在别人眼中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年少,也许藏着你看不到的伤痕累累。

  我们的年少都是有故事的,只是故事不一样而已。

  一茶想起了狮子那句话,问他,“你觉得什么样才算得上特别?”

  “啊?”失效药愣了一下,“我觉得你就算得上特别。”

  

  (六)future 未来

  “你觉得一茶怎么样?”班上有人问他。

  “他挺好啊的啊。”失效药有些疑惑,“怎么啊?”

  “那你喜欢他吗?”

  “?喜欢啊。”这是什么问题。

  “你知道我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吗?”

  “朋...朋友的那种喜欢呗。”

  “朋友?”那位同学不可思议的说。

  “对啊,我们可是十年革命友谊兄弟情!”

  “......”

  好样的,直得不要太可以。

  全班都看出一茶那点小心思了,当事人居然还一本正经的说他们是革命友谊兄弟情?

  这都什么事啊,全班还等着嗑糖,结果你告诉我你们只是兄弟情?

  这是什么品种的直男?

  告诉我我避个雷。

  难道他说的不对吗?哎算了,问题不大。

  

  失效药决定练字了。

  他承认看到一茶工工整整的字迹心动了。

  写完一页他还骄傲的拿给一茶看,问他自己写的是不是很好看。

  “你终于发现你的字看不懂了吗?”

  “......”

  夸一句会死啊!

  看到他那样子一茶没忍住笑了。

  “你笑什么?”

  “没什么。”

  ——What do you think your future must have?

  ——the boy next to me.

  

  ——你觉得你的未来必须有什么?

  ——我身旁这个少年啊。

  

  (七)gift 天赋

  明示,暗示,提示都试过了,可这家伙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头大。

  

  “哎,你这几天上课睡觉怎么还是这么好啊!”月考的成绩被贴在了成绩墙上。

  “唔...可能,这就是天赋吧。”失效药想了想,说。

  “我也有啊!”一茶歪了歪头,说。

  “你有什么啊?”失效药笑笑说。

  “我有喜欢你的天赋。”

  “I have a gift for liking you.”

  

  (八)hey 嘿

  他很慌。

  他被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强吻了,关键是这人还不肯放开他。

  “这...这是我的初吻!”

  “这也是我的初吻,不亏。”

  亏大了好嘛!

  一茶笑笑,早知道这么简单他也不至于和他拉扯那么久了。

  我直接,嘿,老公!

评论(5)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