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子(退坑版)

是黎子啊

【沉鱼落颜|爱无殊途12H|12:00】橡皮擦

ooc有,请勿升三以及正主

我是个渣渣我不配

噗嗤,我喜欢先刀后糖,先磕点刀片叭


       可能有一天我会忘了你,但绝对不会忘记爱你。

  

  (一)上篇

  在此之前,我要给你介绍一种病,叫阿兹海默症。

  通俗点讲,算是老年痴呆症吧。

  你会慢慢遗忘一些事情,直到什么都记不起来。

  就像脑袋里装了一块橡皮擦,记忆随时可能会被擦干净。

  据了解,这种病大多出现在六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在三十岁之前得这种病的概率比中五百万彩票的概率还低。

  所以有时候,太欧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就挺突然的,才刚刚二十出头的我就得了这种怪病。

  

  “走吧,爆米花买好了。”

  这是我的男朋友,嗯...鱼生。

  “我们去哪儿?”

  “我们不是要去看电影吗?快走吧,马上就要开始了。”

  “哦好。”

  上一秒还在讨论的话题,下一秒我就记忆模糊了。

  显然这不是第一次了。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啊,是该趁着还记得的时候记录一下了。

  我们在一起快...快...嗷,快七年了。

  中学时代认识的。

  初二那年,嗯...大概吧。

  那天放学被他堵在小巷子里,被迫给了联系方式,就这么认识了。

  很荒唐吧。

  可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

  挺意外的,意外的性格很合,虽然他喜欢怼我。

  那时候啊,我记得他很受欢迎的,整个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开挂了一样,在各个方面都很优秀,还长得好看。

  

  !什么,我也很棒的!

  至少...至少不是空花瓶的!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喜欢了我。

  也许是看我长得帅(。)

  他第一次和我表白挺突然的,就没敢答应,而且,我还是个直的啊,那时候我性取向还正常的好吧!

  我以为他会放弃的。

  我们不是一个班的,但就在隔壁。

  他每天早上来得都很早,早餐一天没落下,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谁的,就没敢动。

  后来早餐旁有了一张纸条,才知道是给我的,可没有署名,但字迹有那么一丢丢的眼熟。

  大概一个星期后那个样子吧,我们班早上开门的那个女生问我,“哎祈颜,隔壁鱼生和你很熟吗?”

  “啊?”我愣了一下,“什么?”

  然后我知道了,早餐是他送的。

  “你别送了,我喜欢女生的。”

  我这么和他说。

  说实话他委屈的样子真的让人很难拒绝。

  

  怎么在一起的...忘了。

  好像刚刚还在想来着?

  反正就是在一起了。

  每一段恋爱都是甜甜的吧。

  他对我很好,不争不抢,还总让着我。

  “好不容易追到的,当然要放在手心上宠着。”他这么说。

  我的生日他一个都没有错过,每次都能给我一个惊喜,好像,有个男朋友也不错。

  只是。

  只是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传出去的,反正很多人都知道了,明里暗里都有讨论我的,讲道理我不那么在意这些话,但人是有底线的。

  在第N次作业本被泼墨水之后,我爆发了,还闹到了班主任那儿,这下好了,别说整个年级了,整个年级的老师都知道这件事了。

  

  害,别说了,真是够委屈的,有些人怎么得了便宜还卖乖啊。

  我还连带着鱼生一起被训了。

  “对不起啊!”

  他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以后你要是被欺负了一定要和我说。”

  怎么有种被撩到了的感觉。

  后来...后来...后来因为一些争执和同学打了一架,被叫了家长,说在家里好好反省了再来上课。

  于是我就在家里待了半个月。

  我爸很生气,不让我和鱼生来往,他来找我也不让开门,所以我都是偷偷去找他的。

  本来平时上课都是开飞机,耽误了半个月回去跟开宇宙飞船似的,学习进度完全跟不上,幸亏男朋友是学霸,不然我是真的不知道我现在在哪里搬砖。

  庆幸的是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高中和大学。

  父母一直反对我们在一起,我们背着父母交往了几年。

  但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们怎么度过那段同性不被接受的时代的,反正就是闯过去了。

  

  哎光顾着讲故事去了,电影都结束了。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我在想,如果没有这种怪病,也许我们的生活会完全不一样吧。

  就不用每天活那么累了。

  “你看,我们的日常都在这里面了。”

  他拿出摄影机,里面记录了我们平时的一点一滴。

  

  我怕哪天醒来我就真的一下子全都忘了,怕有一天想叫他的名字却说不出来。

  有的时候半夜我都不敢睡觉。

  可,我是真的不想耽误他。

  “在想什么呢?”他揉了揉我的头发。

  “没什么。”我低着头,轻声说。

  “那去睡觉吧,时间不早了。”

  “嗯。”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晚又失眠了。

  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叹气,在床上辗转了一会儿,还是想着不要打扰他,就下床来了客厅。

  拿起摄影机,按下。

  

  “今天又失眠了,总是睡不着呢。

  这个视频先保存在这里吧,哪天我忘了打开这个视频,说不定就想起什么了。

  我好怕忘记你,忘记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一点一滴。

  以前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现在好不容易同意了,结果出现这种怪病。

  但我一定要让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以前出了什么事你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告诉我说没事,有你。

  我一定是捡到了宝藏吧。

  我长这么大就只喜欢过一个人,但我希望,也是最后一个。

  只是只是,我不想耽误你啊,你那么好,前程还很美好,未来还很可期,你不能就这样栽在我手上啊。

  在此之前,我甚至都想好了我们的未来。

  还有...还有就是,要幸福啊。”

  (二)中篇

  “走吧,爆米花买好了。”

  这是我男朋友,祈颜。

  “我们去哪儿?”

  “我们不是要去看电影吗?快走吧,马上就要开始了。”

  “哦好。”

  

  知道阿兹海默症吗?

  另一种形式的老年痴呆。

  就像是上天和我们开的一个玩笑。

  

  嗯对,他就患了这种病。

  上天真不公平。

  

  我们的故事啊,要从,中学时代说起。

  我们不是一个班的,我知道他的时候,我们还不认识,只是偶尔一次经过他们教室,无意间瞥见了他。

  好吧我承认第一眼被他的颜值吸引了。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看的人。

  那个时候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渣,年级常年倒数的那种。

  整天上课除了发呆还是发呆。

  为什么突然想学习了呢,因为想认识他,但想以更优秀的样子认识他。

  “什么啊,你这样去也可以和他做朋友的,再说了,哪有那么多逆袭。”

  同学这么说我。

  “我肯定能行的,相信我。”

  然后,我就真的开始努力了。

  这样的剧情如果不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我真的会觉得这是在演偶像剧。

  也许这听起来很荒唐,但还有更荒唐的。

  本来只是想正正经经的去要个联系方式的,结果...咳咳,出了点小意外,把人家拉着一起掉进了身后的水池。

  “......”

  虽然我最开始的想法是把他堵在小巷子里强势壁咚(?)的,但...是小巷子没错啦,掉水池也没错,哎算了算了,意外意外,真的是意外!

  反正就这么认识了。

  他也没怪我。

  也不知道是狗血的一见钟情还是什么,反正就是喜欢了。

  第一次表白之前,表面上很镇定,内心其实慌得不行。

  

  啊他真的很好看。

  在学校还坐拥一堆迷妹,据我所知,他每天都能收到一堆情书。

  所以就很没自信。

  第一次表白不出我所料被拒绝了。

  其实也没指望他会答应,毕竟,我们都是男生。

  但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我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怎么追喜欢的人?”我问同桌。

  “做点实际的,比如送礼物什么的。”同桌说。

  嗯,这点醒了我。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每天早上都会给他带早餐,没有一天是例外。

  为了不被他发现,我还去得特别早。

  但还是让他知道了。

  “你别送了,我喜欢女生的。”

  唔,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自己委屈把自己委屈到了。

  不愧是我。

  

  啊怎么追到的。

  死皮赖脸,厚颜无耻。

  嗯,记住这两个词。

  第二次表白...又翻车了。

  同样的小巷子,同样的水池,同样的意外,我发誓我真的只是想表白。

  然后我们一起感冒了。

  他一个星期没理我。

  

  都说了脸皮要厚了,比长城那个城墙还厚的那种。

  道歉肯定是要有的,他很好哄的。

  然后就有了第三次表白。

  直接堵在他家门口。

  那是个周末,他正要出门,就被我拦住了。

  “不答应我就不让你出去了。”

  他沉默了一秒,然后又倒了回去,关上了门。

  “......”

  站了一个下午不挪位置的后果就是差点中暑,好处就是抱得美人归。

  很久之后聊起这件事他还说我傻。

  当然了,好不容易追到的当然得放在手心里宠着啊。

  刚开始的恋爱都是甜甜的。

  他很好,会考虑我的感受,很少闹小脾气,不争不抢。

  我以为我们藏得很好,直到那天。

  “小小年纪不学好,还学会谈恋爱了是吧?还是两个...!”

  我们被骂得很惨,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祈颜被欺负了,还不告诉我。

  “以后你要是被欺负了一定要和我说。”

  “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你为什么打架?”

  “他骂你。”他低着头,鼓着脸说,“说的话很难听。”

  “欺负我可以,但你不行。”

  我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打架的后果就是双方都被家长领回家教育了半个月。

  他父母不接受,我父母不同意。

  每次去他家找他都吃了闭门羹。

  “没事,我偷偷出来找你就是了。”

  他总是看得很开,我特别想说,真是个傻孩子。

  

  父母不答应就偷偷的呗。

  就这样过去了几年,我们去了同一所大学。

  实在是拿我们没办法,父母也就放弃了。

  “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好了好了,故事讲完了电影也结束了。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他坐在沙发上一直在发呆。

  “你看,我们的日常都在这里面了。”

  我打开摄影机,这是近几天拍的视频和照片。

  

  他最近好像总是在发呆。

  “在想什么呢?”我揉了揉他的头发。

  “没什么。”他低着头,小声的说。

  算了算了,谁没个小秘密呢。

  “那去睡觉吧,时间不早了。”

  “嗯。”

  他似乎是失眠了,在床上辗转了很久都没睡着。

  虽说我也睡不着。

  我以前想过,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甚至还想过下辈子。

  我有点舍不得。

  舍不得哪天他把我忘了,舍不得和他一起走过的这些年,舍不得他在我的世界里渐行渐远。

  如果这真的只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那该多好。

  

  就像是,你在这个世界漫无目的的游走,突然有一天,你遇到了那个想捧在手心的人。

  突然就,不奢求未来了。

  (三)下篇

  “你是他的家属吗?”

  “是的。”

  “你是他什么人呐?”

  “他的...爱人。”

评论(1)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